Updated!! After two whole-day classes in this weekend, with extremely tired body

我想,寫BLOG有很多用途,其中之一就是記錄自己的所見所聞,還有當時心情與想法。

到澳洲,下禮拜過完,就有了一個月的經驗;這個心得,留給下禮拜去整理。

今天,想要講一下,關於這邊生活,自己的一些整理與後續規劃:

Brisbane現在還算是冬天,不過快要轉成春天了;所以白天溫度還挺高,大約攝氏二十度左右。
也因此,可以看到很多花朵盛開著。
不過,晚上溫度往往降到十度以下,所以,早上起床是件很令人討厭的苦差事;
真的很冷。沒站在陽光下,或者沒有喝熱茶,往往受不了。

國外,不像台灣土地狹小,又不是紐約或東京,交通往往不是那麼便利;
像Brisbane的交通網其實算是很密集了,可是,走段路是少不了的功課。
加上這裡可能是崇尚自然的關係,其實道路與住家往往會依隨著地形起伏而建,
所以,可能短短幾個街道,就上坡下坡走個不停;
加上坡度也是有點誇張,所以坐公車的話,常常有機會聽到引擎轉成低速檔上坡的聲音。
騎自行車的話,套句大陸人講的,『咱牽車上坡,都比硬騎上去輕鬆個百倍以上哩!』

時間的安排很重要,因為其實晚上除了一些BAR會開到九點左右,其他商店大概都關了;
而且公車、火車、遊船(Furry,或叫做Citi Cab)其實大部分在九點之後就會減少班次了。
所以,如何好好利用白天的時間,將一些要購買、要跑公司行號的事情給完成,變成很重要的課題。
當然,周六、周日,沒有營業的店家更多了!
像學校除了教室與圖書館有開之外,影印店、SubWay等等都沒開;
連微波爐也都鎖起來了!
(連續兩天中午都得吃冷便當的慘痛經驗….之前沒注意到,還興高采烈地準備便當哩!)

說到此…大約明後天將Google Calendar都給Key之後,
在這學期,大概就是會參加一到兩個義工活動。
畢竟,拿到Part-time Job的機會不大,那增加自己的英語會話能力與擴增人脈的話,
除了教會的固定參與之外,就是義工活動了。
歐美其實都很看重義工的經驗,因為這也是工作的一種。
現在看來,住家旁邊的P.A.Hospital是最方便的,可是機率不是很大。
而Salvation Army或Red Cross的機會大一些;不過Brisbane Writers Festival的也很吸引人…..
試試看再說吧~

P.A. Hospital
PAHospital_vol2 PAHospital_vol1 PAHospital_vol

Salvation Army
SALVOS1 SALVOS

Red Cross
redCross_logo

Brisbane Writers Festival
banner_BWF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