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Q VPN + photos…

學校因為用Google與Youtube不算流量,所以越來越喜歡到學校來用網路了;
而且這學期終於搞定VPN系統,所以只要在流量內,用甚麼功能(BBS、FTP)等都順暢了。

生活小常識,VPN,Virtual Private Network,虛擬私有網路,就是指說,透過一定嚴密的身分確認程序後,讓使用者感覺到使用任何網路服務系統功能都非常順暢,沒有特別的限制與阻擋,可是對於網路提供者卻沒有額外的風險需要承擔。舉個簡單的例子,像UQ的學生,如果自己帶電腦,或者是用學校的電腦,如果是透過網頁登錄自己的學生證號碼與密碼,是可以開啟網頁去瀏覽;但是像FTP與MSN軟體,卻無法正常使用。然而,如果是安裝了CISCO的VPN軟體,然後用學生證號碼與密碼去啟動UQ連線,就都可以正常使用了…

這是學校提供的VPN軟體下載處與設定說明: Here 要注意,用VPN是不會主動顯示剩餘流量的喔~

話說回來,好久都沒Update自己的消息….
其實說真的,不曉得要寫些甚麼。
雖然說影片看了不少,像這幾天看完『Iron Man 2』、『葉問2』、動畫『朝霧的巫女』、動畫『傳頌之物』、日劇『魔王』…
可是卻沒甚麼大的感動。真的跟『官僚之夏』等沒得比,更不用提像那些經典動畫『蟲師』了。
喔,日劇『Liar Game 2』也看完了,也還不錯啦,但是跟漫畫『賭博末世錄/逆境無賴』一比,簡直是天地之別~
後者的心理分析要素重多了,而且爾虞我詐的成分真得莫名其妙地多啊!

咳咳….
倒是放上這幾個月以來的照片,比較有意思囉~

May-June 2010, in Brisbane & UQ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