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上了PMP證照,以及到台大吃鬆餅!

img019

沒錯…就是這一張證照,花了我將近五萬塊(上課要三萬,加入會員要一百多美金,考一次要測驗費四百美金),而且還有期限。不過在歷經四個多月的煎熬下,加上「非常多」的運氣,終於順利考過了!!!

從十二月開始參加PSIG的課程,一直上到一月中,每次課程都不敢缺席,乖乖地以「盡量全神貫注」的方式上完每天八個小時的奮戰,除了得到應有的課程學分之外,主要也是盡量在第一次就把名詞與觀念給熟悉。接著有參加一次所謂的「返班」,讓自己對於所謂的「九大知識領域」與「專案管理流程」加深印象,也逐步掌握到自己未來準備的方向。

接下來的時間,就是將網路上大家所提過的 Rita書籍給看過一遍。(果然是Rita!!真的題目都很刁鑽,但是將觀念講得很清楚;但也真的很難唸下去啊!)在考試前一個月,趕緊將CrossWind的題目與書籍作一遍,找出自己迷糊或忘記的部份。而實際的上機模擬真的有用喔!!至少可以瞭解自己解題的速度,以及掌握電腦考試時的大概樣子。

不過……到了台大語言中心,真正考試果然令人十分緊張。畢竟,運氣不好,四百美金就這樣飛了~~而且,竟然忘記說,考場規矩已有改變,不可以帶計算機!!還好,遇到的計算題不多,螢幕上的計算機簡單按一按就可以了。我自己答題速度算還不錯,大約花不到兩個小時就全部寫完了。出考場去洗把臉後,回頭看看自己標示的幾個有疑問的問題(發覺還真不少?!),再三確認沒有題目忘了回答(要小心喔!有時候重複按到相同選項,會將答案改成「未點取」喔!還好電腦最終都有細心提示。),大概在剩下半小時的時候,就按下「命運的抉擇」了。

呵呵!!結果,果然是走狗屎運…….PASS !!! 呵呵!!

dscn1690
dscn1693
dscn1695
dscn1696

這個鬆餅屋,是在台大小福旁,也就是舟山路旁邊。生意超好的,當然跟價錢、品質都有相關。每次買都要排隊,而且都是十五分鐘以上。不過…..真的好吃啊!!(有沒有看過鬆餅要上料之前還要用電風扇吹一下的?!這已經是這家鬆餅屋的招牌動作囉!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