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YAHOO上面的問答,心裡有個深深的想法

bg-taiwan
有人問了這個問題:

請問深綠的祖先是從日本來呢?他們為什麼反中華民國或中國呢?

我看了一下普遍的回應,部分很情緒化。
我也寫了一些自己的想法,可是,因為YAHOO的奇怪限制,不得不刪除部份文字。
可是,那樣的本意,卻很有可能被誤解;所以,在自己的部落格上,我想貼出原文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….
是哪一國國民,很重要嗎?!

今天,台灣裡面出現了數量不少(民調普遍呈現,至少有10%以上)的人,希望「走向獨立」…
先不管是否被大眾接受或者是有根有據的想法…

首先,這呈現出,之前國民黨執政時,政府的教育出現了很大的問題…
那些支持台獨的人,心中沒有認同這個「中華民國」嗎!

去查民調,有多少美國人與日本人,認為他們現有的國家是應該被推翻的?!

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像冰島最近如此痛恨他們的執政黨,卻也沒有說…「冰島這個國家名字是錯誤的,我們不是冰島人」…

今天,台灣面臨到支持台獨的人數,達到一定的比例;代表著說,之前國民黨政府對於「中華民國」的認知,沒有辦法讓絕大部分的人完全信服。這是歷史與政治的「美麗錯誤」….而這個錯誤,是該由現在在台灣生活與居住的人,一同去找出答案,一同去解決。

至於…對岸的同胞們…
很不幸的,個人深深覺得,這個問題,不應該,也不可以讓你們幫忙或決定。
雖然說,當初國民黨撤退來台,是因為共產黨成功擁有了大陸;可是,國民黨在台灣已經經營了四五十年,這些功過,應該是由當地的人們自行來決定;畢竟,台灣發生228時,共產黨沒有餘力來幫忙;讓台灣經濟起飛的十大建設,沒有中國資金或人力上的幫助;至今,中國沿海的飛彈,在台灣政府與民間的呼籲下,還是死幫幫地瞄準台灣,讓台灣人民深感恐懼…

就如同,新加坡死都不承認,他們是中國的一部分,可是就沒聽到中國政府與民間的討伐,也沒有飛彈的威脅。這四五十年來,沒有中國共產黨的支持與干涉下,台灣也走了過來。更不用提說,之前四五十年的日據時代,讓台灣文化與中國歷史有不一樣的走向了。

清朝初期的天地會,到了康熙一代,經過三四十年的變遷,就已經衰弱無力。何況,與中國大陸主流歷史的差異,算算也有將近百年的差距。如果……當初蔣介石的政權團體沒有退居台灣,反而是有美軍的強力佔據與干涉,那,今日台灣的變化,不就有可能會更加顯著?

當然,歷史是已經發生的事實。
重點是,當下的居民,是如何看待自己,是如何決定自己的定位…
美國十三洲的居民,可以在1775年時,毅然選擇獨立,也可以抉擇繼續當英國國協的一份子;而中國也沒在二次大戰後,強烈要求恢復朝鮮的宗主權。

如果….
歷史學家覺得,二次大戰後,馬關條約是個不平等條約,所以要加以推翻,那…第一款「中國認明朝鮮國確為完全無缺之獨立自主國。故凡有虧損其獨立自主體制,即如該國向中國所修貢獻典禮等,嗣後全行廢絕。」戰後,此項條約沒有被推翻…

第五款「本約批准互換之後限二年之內,日本準中國讓與地方人民願遷居讓與地方之外者,任便變賣所有產業,退去界外。但限滿之後尚未遷徙者,酌宜視為日本臣民。又,臺灣一省應於本約批准互換後,兩國立即各派大員至臺灣限於本約批准後兩個月內交接清楚。」….已被視為「日本臣民」的台灣人,卻得在戰後恢復成「中華民國居民」?

這也是根據歷史所做的推論啊!
…….

唉唉…先不管什麼「台灣地位未定論」與否…
反過來說,當地居民有追求當地獨特性的權利,只是得受限在國際間普遍接受的規範之下。像加拿大的魁北克省,一直嚷嚷地要求獨立,這是被國際與論所容許的;台灣的台獨分子想要搞獨立,也應該相同地被允許發聲。

台獨能不能搞成,這應該就是要由當地大多數的居民自行決定的;就像,如果今天美國或蘇俄堅持,中國大陸是不正當存在的國家,因為「共產黨是恐怖組織,以不正當手法竊據原有蔣介石政權」,會有多少大陸同胞同意這樣的觀點啊?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是幾篇從網路找到的一些講法:
1. 台灣地位未定論,WIKI : 網址
2. 韓國,WIKI : 網址
3. 馬關條約,WIKI : 網址
4. 馬關條約中文原文 : 網址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