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血辛苦談

繼今年04/20號的「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九十七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」,憑40次的捐血紀錄換得一條3M的廚房抹布後,本人一直期盼著生日的到來(因為,每年的個人捐血總量是有控管的喔!)

可是……..
在慶祝總統就職週年之後,本人就興匆匆地跑到捷運捐血室;嗯…不行!
那….過幾天,到台大旁邊的捐血車;還是不行~
那….剛好懷恩堂在05/31有要舉辦捐血活動,那就等到那一天吧?結果當天十點半,還是被護士說,「不行!」

怒了!!!
上禮拜二,06/09,到台北捐血中心本部,在南海路與羅斯福路口,再來試試看…..還是不行!

到底是為什麼呢?
除了本人其實血壓不高(現有印象,最低狀況為84/50,心跳64),重點是,血紅素不夠高啦!其實,都有到12.6以上;但是因為「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」嘛,捐血中心期望每袋血可以對需要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果效,所以要求男生捐血者要超過13,而女生是12。

所以,本人就被這個12.6 – 13.0的差距給搞得七上八下。

還好,今天早上到台大一趟,在學生活動中心解決中餐後,突然下起傾盆大雨!!
反正都要躲雨,不如到捐血車再試試看!!
結果,呵呵,剛好滿足要求;所以當護士問說,「先生,你要兩百五,還是要五百?」加量不加價,當然是選五百囉!
正當跟好久不見的好朋友(針頭)話家常時,突然,有位先生出現了!
「只有招待牛奶,沒有便當喔!!」
呵呵!!竟然是陳義信!沒錯,就是旅日職棒選手,假日飛刀手!!

趕緊要張合照紀念啊!!

DSCN1766

PS:結果在聊天時,護士小姐竟然說出更人驚訝的事情!原來小亮哥也常來台大這邊捐血ㄟ!而且原來護士小姐最近幾年還幫過馬總統、蕭副總統扎針勒!呵呵!!果然是「總統級的享受」喔!!

再一個PS:剛剛打「總統級的享受」,竟然出現「總統的享受」。呵呵!不曉得是那一國總統啦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