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ections on Taiwain, from 2009 to 2010

台灣在這兩年內,有兩場還蠻大的選舉;2009的縣市長、縣市議員與鄉鎮公所選舉,以及2010年的直轄市長暨市議員選舉。

當然,不是在這裡講甚麼哪個人好,哪個政黨不好…主要是,到底這兩場選舉,跟往昔有啥不同?!

這是幾個縣市在內政部「改制計畫審查會議」會決定改制升格之後,首次的大型民意選舉。

那…根據原先大家的認知,各縣市的原本地理界線均無變更;台北縣只是改名為『新北市』,從原來的『準直轄市』變成『直轄市』。而接著從北而南的變化是:台中縣市合併,成為『台中市』,台南縣市合併為『台南市』,高雄縣市合併為『高雄市』。

甚麼新竹市、嘉義市是省轄市等等的…..那是之前尚未『廢省』,而省級單位存在的時候,所擁有的優勢;現在幾乎等同於虛設了。

…..有點亂ㄛ~所以簡而言之,就是今年選的,就是不在明年選舉的一般縣市;而明年底要投票的,則是新確定的五個直轄市:台北市,新北市,台中市,台南市,高雄市

切~真是複雜複雜!

PS: 而馬英九總統在2008年底所提出的『三都十五縣』,其實本來是這樣的:

三都是:台北都會區(台北市、縣、基隆市,民國一○三年合併)、台中都會區(台中市、縣,九十九年合併)、高雄都會區(高雄市、縣,南部縣市長爭取一百年合併)。
十五縣是:桃園、新竹(新竹市、縣)、苗栗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(嘉義市、縣)、台南(台南市、縣)、屏東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澎湖、金門、連江。
f_2511984_3

要等到這個口號成真…可能很難了….=_=

PSS: 借一張別人BLOG的台灣地圖…還蠻有意思的

450209f8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