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投名狀」觀後感

很好玩,每次如果不是放假時寫BLOG,大概就是工作遇到了莫大瓶頸,然後利用時間在看些書籍或影片後,不睡覺寫些東西。好像是個個人的習慣動作了。=_=

其實,對於電影,花錢去看嗎?覺得有些電影有其必要,有些倒是還好。「投名狀」與「赤壁」,應該就是屬於上網抓抓,看過就好的那種類型。為什麼會這樣覺得?嗯,想要了解劇情,這是我自己的感覺;就跟蜘蛛人一樣,覺得可以評價為「喜歡」,但就是提不勁來去花錢坐到電影院。(可是會想去看「瓦力-E」?嗯,這很難解釋ㄟ!可以歸為個人喜好嗎?!)

那,其實也是等了很久,才抓下一些電影來看,像最近看過「Onion Movie」、「騎士歪傳」、「Black Jack」、「三國風雲之見龍卸甲」等,還不錯啦;不過還是覺得「投名狀」比較好看,就像華仔演的「墨攻」,我很喜歡裡面的一些風格,還有意境。

最近華語片,尤其是古裝類型的,其實拍的都很不錯,尤其是黃沙滾滾的,整個土黃土黃的,還蠻適合我的色彩喜好的;這應該跟土象星座沒什麼相關吧?!話說回來,砍頭、流血,這些血泠泠的畫面,嗯,覺得沒那麼吸引人,多少覺得有點恐怖與不舒服。(現在還是多少有點害怕大體解剖;好像定期捐血沒有特別幫助ㄟ!)內心深處,應該還是很害怕失去與沒有吧?!而流血,多多少少也是這樣子吧?!

反過來說,其實「投名狀」就跟星爺的電影一樣,出了很多名句,像什麼「搶錢、搶糧、搶娘們」、「大哥說得是對的」、「外人亂兄弟者,視投名狀,必殺之」等,有些頗有深意,有些就只是流行吧了;只是,我看到後面特別有提到,當時離開村子投軍的,共有一百零八人,又提到「生不同生,死必同死」,其實,感覺與施耐庵的「水滸傳」息息相關;都是土匪出身,然後有一位大哥帶領,全部投軍,而且也為朝廷立下平亂大功。然,均不得善息。深深地悲哀。

看了這些東西,就如同看了「逝紙」一樣,都有想法與感觸;那,其實反過來說,人生到底在追求些什麼?功、名、利?我覺得,沒過於是一種快樂吧?不論是犧牲自己完成他人,還是可以有所成就,那都是很清楚自己目標的人,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?!自己不計較金錢、名譽、感情嗎?我知道那都是不可能的,可是,我因和得到這些東西?而我喜歡這樣的方式嗎?從大學矇懂至今,還在努力地追尋。

很多長輩、朋友,都告訴我說,要努力專心於工作,不要想太多在其他的事物上。嗯,可我內心真正的期望是什麼?我不是一個非常想要出人頭地的人,如果,我不知道這些東西的目的是什麼?我想為自己的家庭做些什麼,我很想很想自己組成一個家,而不是依附在父母底下。可是,我沒遇到願意跟我在一起的對象,至少到今日。這有點像雞生蛋、蛋生雞一樣,沒有經濟基礎就不容易有女生願意相信把幸福交託給自己,但沒有家庭卻又沒有什麼強勁動力去推動自己努力工作。

或許,這就是我的「公子病」吧!如果再不改過來,是不是就沒有辦法有個美好的結局呢?!反過來說,是否一定要有美好的結局才叫做好事啊?!有時候想想,自己還真的太單純,常常以為努力就一定會有好結果呢?!

還是面帶微笑吧!要學的東西多得很呢!希望,真的有一天,心裡能夠充滿著很多很多的歡樂,很多很多的感恩,充滿愉悅的期待起來每一天的陽光呢!嗯,一定會有這一天的到來!!!

One thought to “「投名狀」觀後感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