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資料…是該說競爭激烈,還是沒人想讀啊?

cover scm3109cover

這幾天在找一些科系資料,還是很奇怪勒,一堆學校好像都認為BioInformatics是非常屬於實務面的領域,就安排為Bachelor的程度….USA與AUS的名校特別如此;不然就是非常Academic,只有PhD的Hornour Degree。不過想想,好像在實務上也沒有必要特別增列Master of BioInformatics 嘛!要計算Data,找IT的人才來算就好了,反正解讀還是要靠BIO的專科,不管是Public Health或Meditech的,都還是很private & specific的knowledge。啊啊!!這樣不就是說,我真的想踏入BIO的機會渺茫…..=_=

好吧?看看自己工作與學習都比較相關的Supply Chain 或 Logistics;嗯嗯,一樣很少,很多都是屬於Business之下的課程而已。而且Logistics,嗯,大部分直接歸屬於Transportation。也沒錯啦!其實這樣的分法比較接近實務。啊!那不就是更少機會了?囧

真的是「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」啊!學校成績不夠理想的悲哀之下,很多機會就錯手而失了。

反過來說,反正也沒什麼好損失的了……..再試一試吧!反正最多就是到中南部去流浪好了。=_=(這也算是增加人生經歷吧?!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