賭博默示錄

「賭博默示錄/逆境無賴」是一部算是有年代的漫畫了,跟它結緣是今年二月到東京時,在車站中無意檢到的Jump(好像還是當週的?!),其中看到連載的部份好像是21點對決。經過中間無意有意的尋覓,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總共26集的動畫(連結在此)。

說真的,以非常不美型的畫風,加上多少有些暴力、血腥的劇情,尤其又跟賭博扯上關係,這部漫畫其實說應該屬於先天不良的;可是,福本伸行的本領,就在於用簡單的遊戲(剪刀石頭布的猜拳遊戲、單人鐵橋等),竟然內含了很多的心理行為猜測、人性弱點的分析,而且不是一昧地說教,而是包含許多的諜對諜、互信猜疑;這也是這部漫畫(已改邊成動畫、NDSL遊戲)與眾不同的地方。

不過,畢竟這部動畫,還蠻符合日本主流的黑暗風格,有些對於現實社會、經濟活動等看法,會比較「偏激」,所以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,還是酌量欣賞就好;不過,那也是事實的一面啦!

以下連結幾個寫的不錯的文章:

片頭曲很短,但是挺配合主題的

未來掌握在我們的手中
不需要別人的規則
不需要別人的道德
不需要學校和私塾
想要將真相掌握在手中
我們不是為了哭泣而降生於世
我們不是為了失敗而降生於世
而降生於世
DA – O – AH
(以上翻譯乃自於HKG字幕組)

PS:日文還是要自己學,不然總不曉得是否真義如此?!=_=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