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eth Salon – Do Whitening !!

剛好,今天有找到有PLUG又有Wireless的Cafe,所以就多寫一些拖了很久,很有『歷史』味道的分享。

這幾個月,除了致力於出國學校的事物上,其實還花了不少精神在於身體的調養。像整脊、去痣等都去做了。(當然不是純美觀,主要都是以健康為著眼點;像去痣的情況,是因為突出的痣容易在長期磨擦下轉換成惡性皮膚癌喔~)

So….其中有一項工程,是有點勞民傷財的,那就是『牙齒美白』

想要做牙齒美白,首先,所有相關的牙齒治療要完成;也就是說,如果有蛀牙的,要先補好;有要做牙床矯正的,請在牙套去除後再來考慮;有牙周病的…..先等牙齦恢復健康後再說吧!

嗯,如果牙齒都整理得差不多了,在牙醫的專業診斷之後,可以開始準備了:

牙齒美白,普遍分成三類:『雷射美白』、『冷光美白』、『居家美白』(至於『噴砂』、『內因性美白』、『貼片』等,都不在討論之列)
基本上,雷射與冷光的牙齒美白,都是透過雷射光+漂白劑的雙重化學反應,將牙齒的牙質本小孔給打通,讓黃板牙的色素(碳色素環)被藥劑裡的自由基給打斷;只是雷射治療所產生的酸痛會比冷光明顯嚴重很多。這兩種療程,都是在診所完成,大約是兩個小時,費用約在2萬左右(雷射會更便宜一些)

至於『居家美白』,基本上就只單純透過藥劑的作用,增加牙齒的通透性;所以費用便宜(七八千左右),但所需時間長,每天晚上要帶著上藥的牙托至少半小時,至少一個半月左右。由於效果不如冷光顯著,但是卻能有效保持冷光治療的效果,所以常成為冷光美白之後的後續自我療程。

小弟我,其實也沒有甚麼需要成為『舞台明星』,而且,動擇上萬塊的花費也實在很傷口袋,所以就選擇了簡單、有一定成效的居家治療。

DSCN1790_1

就是這個,Nite White,美白藥劑大約是16%濃度,算是很高濃度的醫療美白。

DSCN1791_1

每一管大概都是六天份,共有六管。

DSCN1793_1

這是牙托上了藥。

好笑的是,因為抓不準藥劑的劑量(聽到醫生講『每顆牙齒大約一粒小綠豆』時,當下覺得『這樣不是太多了嗎?會吃到藥啊!』),結果本該一星期一管的速度,硬是被自己給無意中弄成『三』星期一管!在用了一管半之後,驚覺效果不佳,上網查了PTT鄉民的分享之後,發現自己還破了紀錄(鄉民的紀錄是兩星期一管)。現在已恢復成一星期一管,不過,痠痛程度倒是很明顯了,有時候,真的是痛得很想咬人啊!(所以,Vampire的牙齒都很漂亮?!因為大家都有做美白?!)

PS:推薦PPT的Teeth_Salon的版主服務的診所,康士美診所,交通也還蠻方便的,在台北市南京東路與復興北路交接口附近。鄉民的評價不錯,版主也很認真地回答(不管是BBS或在診所)。價錢算是公道,沒有很坑人啦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