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17 小品散文

在接續寫完東京之旅之前,先小小抒發一下這幾天的生活感想。

如果沒記錯的話,這幾天有新聞說,「新竹、台北、台中經票選為台灣最幸福的都市前三名」。
看到mobile01上對此的討論,真的,很多人都覺得,住在新竹不怎麼幸福啊!
為甚麼不幸福?因為,花錢得到的報酬,唉唉,真的不值得。

怎麼說呢,新竹的物價比台北還貴。
不信??看看下面這張照片,

只要三十五塊,而且是在士林中正路上,有名的士林市場旁。
景氣不好之下,很多台北的小吃,有逐漸價格往下的趨勢;當然,像西門町的阿宗麵線反而是有恃無恐,越漲越貴啊!Orz …

禮拜天到了火車站前nova買電視盒,結果遇到了MS的HALO 3的宣傳會,五月天當特別來賓。
超級多人的~

當然,電視盒買了,也多買了一個隨身攜帶包包,golla。
好像是被貴到了,花了NT599。

這是我花錢買的款式。

居然被人說是板擦~Oh My God.

嗯,今天(禮拜一)早上到台大去參加考試,
因為證件放在新竹,還得衝到註冊組去申請學校身份證明,
齁!用跑的單程竟然也要十五分鐘,真的超大的校園。(跟交大比起來啦~)^_^
不過還好順利完成了,雖然說,不敢奢望成績啦~

然後,在校園裡遇到好幾次的可愛松鼠~~
這次終於有機會給牠照下幾張身影囉!

之後轉去管二館去找老師,好在兩個都在;而且跟蔣老師凹了一本書,
Simulation Modeling & Analysis, 3rd Edition, by Averil M. Law & W.David Kelton.
看起來難度比Ross的Simulation低了一些,至少沒有那麼多的統計與微積分了~
Sigh…. Old dog could not play new tricks.
不過有跟老師討論了一下,是否生物資訊有機會用到Modeling Simulation?
不知,看起來好像還沒有~

下午要回新竹前,先去站前新光百貨前的捐血車,去完成一個義務(或心願?)。
昨天要捐血時,說老子的血紅素過低(12.6,一般男生要捐血的話,要高過13以上。女生大約是12.4左右就可以捐了。血紅素12.6是屬於正常偏低,主要是擔心可能在捐血時會導致暈眩,至於身體健康是毋庸置疑的。),不讓我捐了。既然血宏素偏低可能是咖啡、茶類索引起的,那我就喝少一點,早中餐吃得豐富一點囉!果然,今天就可以捐了!!哈哈!!一次還是五百cc呢~不過捐完了還真的感覺很疲勞呢~雖然頭腦還算清晰,可是就是感覺很勞累呢~

捐血時才好玩呢!可能是因為趕著坐車,所以水沒喝很多。因為是有感路,所以導致血壓並沒有因為水分缺乏而降低,反而是為在100, 57。不過看起來嘴唇很乾,所以幾乎每個護士看到我都問我要不要先喝水呢~其中有一個更好玩,直接問說,「啊,你真的不渴嗎?我剛一轉頭過來,怎麼看到有個男生臉色這麼白的。真是不能相信有男生的皮膚比我還白皙ㄟ~」
呵呵!!這是至高無上的讚美嘛?!^_^

結果,0918不用上班ㄟ~~呵呵!!真是幸福的一天啊!

One thought to “20070917 小品散文”

  1. 吉先生,

    你會不會太搞笑了,’白晳’用在女生身上,才算是真正的讚美吧~~
    你想太多囉.
    哈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