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際關係的比喻..娃娃篇

想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覺得這個比喻應該不錯。

每個人,就像是一個小布娃娃,棉花填充的花布娃娃。身上的花布、縫線,都給了其他布娃娃不同的觀感。

而布娃娃與其他布娃娃之間的關係,就是一條絲線。

同 事、朋友之間,就是一條絲線,有的是兩端用膠水,有的是用強力膠;連在身體的那一端,因為膠水掉了,如果黏的很牢,會不小心撕掉部分的纖維,如同對真實生 活的影響,會痛,會有印子。有些關係破滅了,不知不覺中,就如同風吹,或者是不小心被利器割斷,在無形中就沒有聯繫了~

與戀人的關係,就像是綁著大頭針的絲線。差在身上,非常明顯,非常引人注目。可是,一些風吹草動,都會影響,而且切身入骨。而且,想要建立這樣的關係時,雙方都會害怕,都會試探;誰會希望被針插啊!而愛情,深度就像大頭針一樣,又能忍受多少次的試煉?

跟親人的關係,就像是製作娃娃時,多餘的線頭與其他娃娃的連結。感覺兩端沒有特殊接頭,但是,牽一髮而動全身,可能因為牽動了其中一條,整個娃娃就被拆線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